学术讲座预告:纤维复合材料在新建桥面结构的应用研究发表时间:2019-10-17 编辑:徐希希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大讲堂

第三十九讲:纤维复合材料在新建桥面结构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郑愚

时 间:2019年10月18日 周五9:30

地 点:岩松堂二楼叶适厅

承办方: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会


郑愚教授2008年毕业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专业为结构工程。2007年就职于国际著名土木工程咨询公司Ove Arup,担任结构工程师。2008年入职东莞理工学院工作至今。工作以来,长期致力于新型建筑材料土木工程结构合理应用及相应力学理论和设计方法的研究。郑愚教授现为东莞理工学院“学科方向领军”岗位特聘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生态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IIFC)的会员、美国混凝土协会FRP筋分会投票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纤维增强复合材料(FRP)及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新型材料与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20余国际刊物审稿人。到目前为止,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相关领域期刊论文超过40篇,其中SCI索引近20篇(引用次数超过100次,H因子为9);授权专利超过20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近五年来,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6项,总经费超过800万元。2011年获得“东莞市科技领军(后备)人才”培养资助。 2012年,当选广东省“千百十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2013年,获得学校推荐,当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首批入选者)。郑愚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新型结构材料和体系;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旧有和新建结构中的应用;高性能预制构件开发;低能耗高性能混凝土结构力学性能与计算理论;结构健康监测技术。



学术交流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