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奖励发表时间:2020-05-20 编辑:cnvp 浏览量:次 分享到:

问 : 你校对学生有哪些奖助措施?

答:我校有以下七种基本助学途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酌情申请:

1、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年最高可贷8000 元;

2、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 元;国家助学金。一档为每人每年4000 元,二档每人每年2500 元;

3、临时困难补助:学校设有"温州大学社会助学基金",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或遭受意外损害的学生予以资助。

4、学费减免: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分别减免学费的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

5、勤工助学:每年都提供1500 个勤工助学岗位,计酬标准原则上每月400 元左右。

6、结对扶助: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予以结对,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7、社会团体或个人助学金:每人每年资助金额视具体的助学金而定。

(1)我院84级校友蒋维清先生出资200万元设立建筑工程学院"南龙房开"奖助学金,每年20万元用于对品学兼优的家庭困难学生、表现突出的学生或团体的资助和奖励。其中"南龙奋进奖"每人每年5000元,"南龙人才奖"一等奖每人每年5000元,二等奖每人每年3000元,三等奖每人每年2000元.

         

(2)我院01届校友陈建德、董春华夫妇出资50万元设立建筑工程学院 "至诚"创新创业教育基金,每年5万用于奖励资助优秀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和个人。其中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5项,每项资助1000元;创新创业优秀团队10支,每个团队资助2000元;创新创业优秀个人5名,每人资助2000元;创新创业重点团队1支,资助5000元。

 


问:你校奖学金的设置情况?

答:学校现有的主要奖学金项目及获得者奖励标准:

1、国家奖学金,标准为每人8000 元。

2、谷超豪奖学金,标准为每人5000 元。

3、陈国同"明日教师奖",标准为每人3000元。

4、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分别为每学期每人100—800元不等。

 

 

   

|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为鼓励和帮助在校表现优秀或者品学兼优而家境困难的学生。


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奖项

资助金额

资助对象

国家奖学金

8000元

奖励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特別优秀的学生

省政府奖学金

6000元

奖励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学生中(含二年级)特别优秀的学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元

 

奖励资助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学生资助对象

国家助学金

资助标准分为两档:一档为4500元;二档为2700元。

资助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中的学生资助对象

学校奖助学金

奖项

资助金额

资助对象

谷超豪奖学金

5000元

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

温州大学奖学金

一等奖为2000元;二等奖为1000元;三等奖为500元;单项奖为300元

品学兼优学生

“十佳大学生” (王仲辉奖学金)

获奖者5000元;提名奖2000元

全日制非毕业班学生(本专科生、研究生)

勤工助学

可高至600元/月

勤工助学岗学生

学费减免

学费减免分为两档:一档为减免本学年所需缴纳学费的1/2;二档为减免本学年所需缴纳学费的1/3

学生资助对象

技能帮扶

每次补助金额酌情而定,完成本专科学业期间最高享受人民币1500元

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考试)的学生资助对象

绿色通道慰问金

补助分为两档:一档为800元;二档为500元

存在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

寒衣补助

500元

生活保障型学生

临时性困难补助

500-1000元

在校期间临时性生活困难的学生

寒暑假意外变故补助

500-1000元

在寒、暑假期间遭遇意外变故的学生

“爱心饭卡”隐形资助

上学期低于餐均平均值的学生资助对象进行本学期4个月的一次性差额补助

学生资助对象

毕业困难生求职创业补贴

省内生源者300元;
     省外生源者600元

因各种原因导致相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

社会助学基金临时困难补助

3000-15000元

学生资助对象

康恩贝自强奖学金

1000—6500元

全日制在校优秀残疾学生

青山慈善基金会温州大学助学金

5000元

学生资助对象

陈国同明日教师奖

3000元

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在校师范生

学院奖助学金

奖项

资助金额

资助对象

“南龙房开”奖助学金

资助种类分为两类:南龙奋进奖和南龙人才奖。南龙奋进奖32名,每人5000元;南龙人才奖分为三档:一等奖1名,5000元;二等奖5名,每人3000元;三等奖10名,每人2000元

我院全日制研究生、本科在读学生。南龙奋进奖:家庭贫困学生;南龙人才奖:学业、科研、志愿活动等表现优异学生 

“至诚”创新创业基金

基金资助项目设置分为四类: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项,每项500元;创新创业优秀团队10支,每个团队2000元;创新创业优秀个人5名,每人2000元;创新创业重点团队2支,每支团队5000元

我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突出的团队或个人

建筑教育基金

24万

我院全日制在校建筑学学生团队或个人

厦泰学生活动基金

5万/年

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团队或个人

鑫泰学生奖助基金

5万/年

我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团队或个人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