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专业成立于2000年,2007年开办五年制本科建筑学专业并于2010年通过浙江省新专业验收。2012年建筑学专业作为“浙江省普通高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开始“三位一体”招生,是本校毕业生起薪最高的专业之一。

  温州大学建筑系从创办以来,逐步从温州的历史、地理、人文及自然特点上总结并形成自身的三大专业培养特色——地域文化、山水建筑、广域思维。我们通过设置各类特色理论与实践课程、多年级“传帮带”的设计工作室模式,让学生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最终在五年本科培养中,让学生掌握温州的地域文化并进行当代转译,掌握建筑与山水环境的关系处理和综合利用,并初步建立对建筑设计的广域思维。

  五年制培养采用“1+3+1”模式,分“1年级建筑设计基础入门阶段”、“2-4年级设计系统化阶段”、“5年级专题研究阶段”,分层分类培养。

  主干设计类课程采用师徒辅导模式,严格按照《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标准》要求,以1:12的师生比进行“一对一”课程辅导。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建筑设计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室内设计与装饰装修材料、园林与环境景观设计等等。

  专业实践:美术素描与色彩实习、古建筑测绘、建筑认识实习、建筑工地实习、建筑设计院实习、毕业实习等。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是各类建筑设计院所、城市规划院所、景观建筑设计院所、房地产开发部门、城市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建筑项目开发管理等工作。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