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
“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
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获得土木工程及相关领域执业资格的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房屋建筑、桥梁、隧道等相关行业的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与企业、行业、科研院所等深度合作,注重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实施产学合作、校企联动、科研反哺教学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按照企业转型、创新驱动要求探索培养装配式建筑工业化、BIM技术、海涂围垦、绿色建筑等未来智慧建造人才。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桥梁工程、建筑结构抗震、工程项目管理与工程监理等。
更多详情
    建筑学专业
    学制:五年
    建筑学是一门技术和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建筑更被喻为“凝固的音乐”。本专业的研究对象包括建筑物、建筑群和室内家具的设计,以及风景园林和城市村镇的规划设计,其中空间与环境设计是该专业的核心。
    主干课程: 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建筑设计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室内设计与装饰装修材料、园林与环境景观设计等等。
     
    更多详情
2019年招生计划
类别及院校代码 专业(类)名称 计划数 学制 浙江省招生数
普通类0024 建筑学 46 五年 30
普通类0024 土木工程 194 四年 90
浙江省2018年专业录取情况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实际录取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位次号
建筑学 32 16 605 588 590.3 52134
土木工程 92 92 596 580 582 61812
宣传视频
土木工程专业8问8答 建筑学专业8问8答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