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
“十三五”浙江省特色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不断发展的现代工程建设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注册工程师的实践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房屋建筑、道路、桥梁、隧道、铁道等相关行业的技术或管理工作,掌握宽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土木工程施工、桥梁工程、建筑结构抗震、工程项目管理与工程监理等。
    建筑学专业
    学制:五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国家及地方建设行业发展的实际需要,采用专业基础知识与实践运用能力紧密结合的教学模式,构建以职业建筑师教育为基础,以建筑设计与建筑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为主体,以城市规划、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为外延的完整的理论知识与技能体系,培养具备项目前期策划、建筑方案与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施工现场服务等能力,能从事设计、研究、策划、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社会适应性的高级建筑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建筑设计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室内设计与装饰装修材料、园林与环境景观设计等。
     
2018年招生计划
类别及院校代码 专业(类)名称 计划数 学制 浙江省招生数
普通类0024 建筑学 46 五年 32
土木工程 194 四年 92
浙江省2017年专业录取情况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实际录取 最高分 平均分 最低分 位次号
建筑学 33 36 586 576.6 573 54262
土木工程 95 106 584 572.1 569 58220
招生视频
土木工程专业8问8答 建筑学专业8问8答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