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群发表时间:2022-06-02 编辑:周元继 浏览量:次 分享到:


筑迹·“遇建”榜样

12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

傅国群



   

   
编写语    
 - WRITE ON THE FRONT -     


“遇建”榜样,筑梦“建工”。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座灯塔。榜样的力量让我们鼓足干劲、找准方向、事半功倍。为传递建工人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榜样故事,激励建工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出《筑迹》系列校友访谈“‘遇建’榜样”栏目,走进建工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让我们一起遇见榜样,认识榜样,图说榜样,点赞榜样!


图片          

 

 
校友简介    
 - ALUMNI PROFILE -     


傅国群,中共党员,弘阳地产集团(总部)运营经理,建筑工程学院12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2016年温州大学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物理创新竞赛一等奖、浙江省微积分竞赛三等奖、省优秀毕业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


图片          

         

         

         

         

         



       

       

       
校友寄语: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培养兴趣,多维发展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除学习专业知识外,还有很多兴趣社团可以帮助大学生多方面发展。大学期间,傅国群不仅对自己专业领域的知识有着浓厚的兴趣,对其他方面也充满好奇,他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加入了校级音乐社团和大学生英语社团,二者都让他获益良多。他认为,在大学期间要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培养广泛的兴趣,掌握渊博的知识,锻炼全面的能力,如此,在解决问题时便可从多方面得到启发,在职业生涯规划的选择上也能有较大的余地。


图片          




理性分析,一往无前


毕业之际是否选择考研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傅国群给出他的看法:考研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对于土木行业来说,高学历、高技能二者必取其一,否则便只能日复一日从事简单辛苦的基层工作,也较难接触到大型的项目。在家庭条件支持的情况下,读研无疑是一件锦上添花的好事,但提前步入社会积累丰富的专业经验也是无可非议的,关键在规划。傅国群表示:“在迷茫的阶段,要理性分析,确定自己到底想追求什么样的生活,希望自己以后成为一个怎样的人,这才是最重要的,年轻人,时间还很多,试错的机会也很多,最忌讳的是止步不前。”所以对于土木行业而言,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职业规划深思熟虑,脚踏实地,一往无前,迈入社会积累经验亦或是留在学校提升学历,都是可取的选择。


图片          



学无止境,且行且思


“高数跟买菜有什么关系?生活中根本用不到!”有此类困惑的在校生不计其数。傅国群巧妙回答:“有句老话说‘既来之则安之’,每个课程的设置,都有其背后的作用和意义。”学习是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没有无用的知识,只有还没派上用场的知识。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天天积累,一点点努力,一步步前进,一滴滴汇聚,它们终有一天会在你成长路上助你一臂之力。即便在大学毕业之后,求职的方向与自己所学的专业不对口,把握好大学时光,依旧能够让你获益匪浅,大学阶段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阶段,用“吾日三省吾身”的精神,思考自己是否已经建立起行之有效的自学方法,是否已经建立起通权达变的思维框架,是否已经养成了勤学善思的学习习惯。锻炼思维,躬亲实践,战胜懒惰,击败困难!面对市场,面对竞争,突出的综合素质将是你的制胜法宝!


图片          

图片

傅国群大学时期



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比尔盖茨曾说:“我在工作的时候从来不想别的事情,同样,我在休息的时候也从来不去想工作——即使我的办公桌上正放着联邦法院的传票也是如此。”节奏飞快、竞争激烈的时代要求人一方面能够“紧张”起来,迅速集中精力完成工作,以应对各种突发的事件以及激烈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要“放松”下来,让身体和心灵都能迅速休息放松下来,让身心都得到休息,以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更高的挑战。只有处于这样一张一弛、松紧有度的生活规律中,才可以做到真正的面面俱到。大文豪苏东坡说过:“善养身者,使之能逸而能劳”,也就是劳逸结合才能事倍功半的意思。大教育家陶行知也说过:“适当的休息,是健身的主要秘诀之一,万万不可忽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这个充满着“内卷”、“九九六”的时代,忙里偷闲、闲中吃紧是最佳的工作状态,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放松并享受生活的乐趣是一种艺术,它将为你带来更高的生活质量,也能给你带来更高的工作成果。“跑步和爬山是很好的健身选择”,傅国群说:“跑步和爬山能锻炼身体,也会锻炼意志。运动是让人保持精力旺盛的有效方法,也是劳逸结合的最好方式。不管是跑步、打球还是爬山,只要找到一项自己喜欢并适合的运动坚持下去,一定会获得更健康和充沛的人生。”量力而为,劳逸结合,保持充沛的精力和愉悦的心情,才是对自己、对事业最好的态度。


图片            


LAST
写在最后    

     

   

   

   

①趁着最好年华,多学习,学到的都是自己的!

②不要空想,目标能否达成取决于每天花在这个方向的时间有多少;

③保持学习能力是很重要的事,不是在校还是毕业后。


   

   

   
图片  
END
图片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