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悦发表时间:2022-06-02 编辑:周元继 浏览量:次 分享到:

筑迹·“遇建”榜样

14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

韩悦



   

   
编写语    
 - WRITE ON THE FRONT -     


“遇建”榜样,筑梦“建工”。榜样是一面旗帜,榜样是一座灯塔。榜样的力量让我们鼓足干劲、找准方向、事半功倍。为传递建工人勇于挑战、敢于拼搏的榜样故事,激励建工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推出《筑迹》系列校友访谈“‘遇建’榜样”栏目,走进建工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让我们一起遇见榜样,认识榜样,图说榜样,点赞榜样!


图片          

 

 
校友简介    
 - ALUMNI PROFILE -     


韩悦,建筑工程学院14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浙江省县乡选调生。温州大学2017年谷超豪奖学金获得者,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浙江赛区)一等奖、浙江省微积分竞赛二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干等多项荣誉。



图片          

         

         

         

         

         



       

       

       
校友寄语:        

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笃学不倦,精进不休


韦尔奇说:“在这个时代背景下,如果停滞不前,那么你就危险了。更准确地说,如果停止学习,你就危险了。”年轻时,学是为了理想,为了安定;老了时,学则是一种意境,慢慢品味,自乐其中。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活到老学到老,是最好的人生态度。刚步入大学的学子们总认为大学的环境相对轻松,无需像高中一样刻苦学习,但韩悦认为“学如不及,犹恐失之”才是大学生应有的学习态度。学习,不是局限于理论上,各方面都要都要去学,趁年轻,多学习,抓住最好的青春年华,好好的努力一把,为自己拼一把,持续的学习是一个人最高级的能力。大学是锻炼自我,提升素质的最佳平台,把重心放在学业上是韩悦大学时期的坚定信念。她始终坚定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勤于学习、刻苦学习,专心努力上进,不停追求进步!


图片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


大学时光很长,长到你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来体验生活、汲取知识、提升自我、成熟蜕变;大学时光也很短,短到你还来不及从恍惚中清醒,便要收拾行囊、离开校园、告别师友、走向远方。在一百步的旅程里,我们多半都会在途中渡过一段彷徨的日子,韩悦说:“4年,8个学期,每个阶段都可能有不同的想法和规划,比如我大一时觉得考研只是为了逃避就业,大二时觉得考研是因为我真的热爱学习,大三、大四慢慢接触了社会才发现,考研是为了深造自己,去看看更大的世界。”但不管想法如何变化,韩悦都没有停止充实自我的脚步,也越来越坚定考研的志向。 对于宝贵的大学时光而言,重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根基,提升眼界。“只有通过平时学习的不断积累,才能增强专业能力,在成长道路上有所作为”,韩悦说。当下的积累是成就未来的动力,未来的模样都藏在当下努力的脚印里,时间会说话,当下走的每一步都会开花结果。青衿之志,正当年少,心中有梦想,未来有星火;履践致远,恰逢少时,成功始足下,荣光会有时!


图片          

图片

韩悦(左二)大学时期



不被定义,庆幸自由


温斯顿·丘吉尔认为:“成功是从失败走向失败,而不丧失热情。”肖·惠勒认为:“成功不是永不犯错,而是永不再犯相同的错。”奈廷格尔伯爵认为:“成功就是循序渐进的实现一个有价值的目标或理想。”不同的人对成功有着不同的定义,这些定义都是无可非议的。但韩悦却洒脱的认为,成功是无需被定义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定义成功,人活这一辈子,重要的是你能不能过上你想要过的生活。只要你觉得,你过的是你想要的生活,我觉得这就挺不错的。举例来说,本科毕业后我在上海读研,很多人纠结毕业后是要留在大城市还是回到自己的家乡,总觉得留在大城市才是被大众认可的好的发展,其实大可不必,重要的是你希望怎样过人生。”在多数情况下,大家都是一步步摸索,一步步前进,关键是让独一无二的自己活出自己理想的人生。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能让自己拥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便是成功!


图片          
LAST
写在最后    

     

   

   

   

大学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抓好最青春的年纪,去好好的努力拼搏一把。人不可能一直走上坡路,想要保持需要不断地学习。学无止境,你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END
图片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