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宇发表时间:2020-07-06 编辑:cnvp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如果说用几个词来概括我的大学四年,大概是热烈而平静。所经历的事情或主动或被动,我会把自己置于热烈地喜欢这一境地,选择加入建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风建设部,这个组织就是我热爱并且用心对待的,在这个组织,我结交的朋友学到的知识,是我最为珍惜的宝藏。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对于新环境需要比别人多的时间,大一上的期末考试,我排在全班第十几名,自主学习能力和时间管理,是大一上的我还在慢慢摸索的知识盲区,精彩的课余活动,繁忙的学生会工作,糟糕的自主学习能力,让我在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开始思考我是不是要放弃一些我热爱的,去把更多精力投放在学习上。思考的结果是,那些我热爱的我不应该放弃,应该改变的是学习的方式。在专注度最高的时候学习专业课本,认真钻研每一个知识点,搞懂每一道课后习题所要求我们掌握的知识,减少不必要的看剧时间,把这些时间合理的分配给其他重要的事情,就这样经过一学期的努力,我到了全班前几名,并一直保持着。

要问我大学最大的改变,那便是从内向向着内敛转变。四年期间,我去过很多个地方旅行,看过很多场演唱会,也开过很长一段时间的个人公众号,记录日常生活的所思所想;我参加过创新创业项目,做过课题;也参加过礼仪队,当过新生班助;鼓起勇气参加过几次学科竞赛也取得了自己满意的成绩,这些是我热爱的生活,他们可以是和学习冲突,也可以变成枯燥学习生活的快乐源泉。在经历这些热烈喜欢的一切后,归于平静的就是从中学到的并帮助我不断成长的宝贵经验。我不是一个对自己有很高要求的人,甚至选择去做的这些事情的开端仅仅是因为兴趣,但只要做了,我就会尽力去做到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状态,这是我想象中的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按部就班偶尔叛逆。

选择加入党组织,选择考研,这些都是需要沉下心,脚踏实地去做的事,或许开端不那么顺利,或许半途又有了磕绊,但要相信生活会给每一个奋斗的人惊喜,只需默默努力,热爱你所热爱的,坚持你所坚持的,那么你期盼的结果便会到来。

感谢四年来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是温大让我怀梦而来,无悔而去,接下来的路是我自己选择的科研道路,我将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