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689626
传真:+86-577-86689687
邮箱:caiying@wzaust.edu.cn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通知 > 中心通知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


2021年11月18日下午14:00,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南校区7号楼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主要参加单位有国资与实验管理处、保卫处、建筑工程学院等,演练活动在各部门的协助下安全、顺利、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建筑工程学院一实验室发生火情,实验室老师带领研究生自救逃生,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启动实施的过程。目的是训练学院师生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遇到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检验我院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是一次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实战模拟训练。

   首先,我院在演练开始前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会议,解读演练方案,强调演练的重要性,并组织工作人员与参演人员到指定区域集中进行培训,再次强调注意事项和安全事项,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14:00演练准时开始。7号楼B209实验室冒出浓烟,实验室老师发现火情,立即带领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有序地从B幢西侧楼梯跑出,并把发生火灾及疏散的情况报告给郭林副院长,郭林副院长再报告学院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刘青松书记。同时,7号楼1345层的学生也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西侧楼梯撤出,通过模拟逃生体验屋,到达避险区域。


    保卫处的老师在7号楼室外准备了火源和灭火器,宣讲了消防知识及灭火器的使用,老师和学生们亲自操作使用了灭火器。


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能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带领学生有序、迅速进行避险、自救,学生们反应敏捷、听从指挥,师生一起出色、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演练内容,使我院快速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得到加强。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学院实验室安全应急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检验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使应急人员熟悉必须的应急操作,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通知 | 组织机构 | 体制管理 | 师资队伍 | 文件下载 | 学院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