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发表时间:2019-06-06 编辑:cnvp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是一门技术和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建筑更被喻为“凝固的音乐”。本专业的研究对象包括建筑物、建筑群和室内家具的设计,以及风景园林和城市村镇的规划设计,其中空间与环境设计是该专业的核心。

建筑学本科专业实行与国际接轨的五年全日制教学,专业主干课的教学采取“师傅带徒弟”的“一对一”方式,构建以职业建筑师教育为基础,以建筑设计与建筑技术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为主体,以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室内设计为外延的完整的理论知识与技能体系,培养具备项目前期策划、建筑方案与建筑施工图设计、建筑施工现场服务等能力,能从事设计、研究、策划、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社会适应性的高级建筑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建筑设计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建筑力学与结构,室内设计与装饰装修材料、园林与环境景观设计等等。

专业实践:美术素描与色彩实习、古建筑测绘、建筑认识实习、建筑工地实习、建筑设计院实习、毕业实习等。

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是各类建筑设计院所、城市规划院所、景观建筑设计院所、房地产开发部门、城市建设管理部门,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建筑项目开发管理等工作,是我校应届毕业生起薪最高的专业。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