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道网: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多效并举,全面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发表时间:2022-11-24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一面旗帜,一抹鲜红,一个支部,一处阵地,9671.2万名党员,493.6万个基层党组织,他们是扎根在基层一线的战斗堡垒,他们是党带领全国人民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他们共同铸就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

近年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组织战斗力建设,不断增强组织阵地感建设,多种举措并行,全部促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并成功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高标准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增强组织规范化建设

自成立以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在组织生活方面,教工第三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集体决策、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等工作,推荐支部党员王军同志担任中共温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

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加快育人模式改革创新

通过支部党员担任本科生导师,全面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实行,不断加强党的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本年度,支部工作又取得了重大成效,由支部党员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亲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班班主任,助力学院重磅打造全省首开专业;建筑工程学院本科专业实现导师制全覆盖,党支部助力滨海软土地基防灾减灾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建成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荣获温州大学“五好”导研团队岩土工程研究导研团队荣誉。

高效推进博士创新工作站,加强科研服务地方工作推进

为进一步落实温州大学“学城联动”战略,推进温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与温州市各大企事业单位联合开设博士创新工作站,持续优化校企定期交流沟通机制、人才资源互补机制、科研联合攻关共享机制,并出台实施《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进驻博士创新站挂职锻炼实施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

目前支部已完成8个博士创新工作站,在温州市城投、地勘、交通运输、铁建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领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全方位推动科研服务地方行业发展。

有效提升育人价值,强化意识形态建设

教工第三党支部充分应用“学习强国”、中国大学生网、新浪网、腾讯网、温州晚报等校外互联网媒体平台,围绕科研、育人、党建活动进行宣传,将支部建设成果和建设经验向广大社会群体分享,大大提升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努力提升党建工作参与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不断丰富宣传载体,丰富宣传手段,让宣传工作成为意识形态引领的重要方式,将支部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在社会中广泛传播,提升育人工作的价值。

保障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

为保障支部工作顺利开展,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支部建设提供了人力、资金、科研力量等各方面保障。

截至目前,支部共有党员12人,其中博士11人。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军为支部党员,温州市优秀班主任、温州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温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大学优秀教师、温州大学陈国同“育人典范奖”获奖者李校兵任支部书记。在优秀党员的带领下,支部工作质量不断上升。

2021-202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2项,合计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近20项;2021-2022年发表高水平论文45篇、获得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35项;2021-2022年获得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复杂环境-荷载作用下滨海软土地基灾害防控技术及应用)、1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海洋软土高精度现场测试、评价与加固成套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1项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公路超软土地基新型排水固结技术及应用)、1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三等奖(浅埋暗挖地道施工关键技术在地下物流仓储建设中的应用研究)。积极服务地方,2021-2022年横向科研项目经费419.5万元。

一支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的党员队伍已经建设完成,为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张文嘉)

相关链接:http://sczg.apcreports.org.cn/sdsd/20221124/16591.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