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高校“红方砖”作礼,激励新生垒好专业人生的第一块“砖”发表时间:2022-10-26 编辑:宣传部 浏览量:次 分享到:

1064天、1330天、798天,珍惜大学生活的日日夜夜,安排好每日日程,做好时间管理,垒好专业人生的第一块“砖”。 10月19日下午1点30分,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一年一度的师生见面会上,学院领导将具有建工学院特色的“红方砖”记事贴赠予每一位建筑工程学院的新同学,勉励大家用心对待学业、精心规划职业、潜心成就事业。

礼品展示。学校供图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为激励学生勤勉向学,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挑重担的栋梁之才,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做实做细新生教育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特色工作,“红方砖”便是其中一项亮点。红为底色,又红又专是特色。方砖为建筑之基,立方体为建工符号。“红方砖”上有有秦砖汉瓦图样,小小一块“红方砖”,极富巧思,寓意深远,激励学生们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以青春之我,筑梦华夏。

礼品展示。学校供图

从收到入学的第一块“砖”起,就意味着学生们踏上了崭新的人生台阶。这块“红方砖”将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时光里勤勉向上,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祖国强大贡献力量。同时,学院将对学生最美好、绵长的祝福和期许融入此“砖”,引导学生牢守初心,勤学苦学,用最赤诚的心,实现最初的理想,将“红方砖”作为专业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第一块“砖”,在日复一日的勤奋学习中磨砺心性,成就本领,积累越来越多的可用之“砖”,成就自己的高楼大厦。

礼品展示。学校供图

“红方砖”是祝福更是嘱托,是希望更是理想,是起点更是鞭策。据悉,在毕业之时,建筑工程学院还会为毕业生们送上同样富有的专业特色“红标尺”。

红标尺、红方砖,建工学院把思政艺术化!这些精巧的设计、具有深刻含义的纪念品,将会在学生们的人生道路中组合成一幅幅“立体的画”,演绎出一首首精彩的“建筑之诗”。

相关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txs.youth.cn/xw/202210/t20221026_14085135.htm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