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温州客户端:“共·生”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国际建筑周今开幕 国内外建筑大咖齐聚温大探讨“共生之道”发表时间:2021-11-29 编辑:杨程程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温都讯 今天下午,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第三届国际建筑周开幕式暨共生建筑主题论坛召开,国内外大咖齐聚温大,共同探讨人类生存空间及建筑与环境共生之道。

此次国际建筑周以“共·生”(Symbiosis)为主题展开,聚焦空间的共存、共建与共享,关注人类的生存、生活与生长,将主题视为“空间共建-智慧共享-思想共生-成长共赢”这一完整且循环的过程缩影,从“过去-未来”“地方-国际”“几何-自然”“乡村-城市”“物质-精神”“复杂-纯净”“宏大-精微”等多个对立组合体探讨与理解“共·生”可能存在的内涵。

2512B

相较往届建筑周,本届“共·生”国际建筑周专家更资深,特邀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美国建筑师协会院士、非常建筑创始人及主持建筑师张永和等世界级建筑大咖以及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高校建筑教授与温州设计集团等在温建筑设计企业等一线建筑师传递最前沿建筑思想;话题更当下,围绕“可持续设计”“开放街区”“细胞的城市”“设计问题”“乡村家园”等议题,探讨人类生存的空间问题以及建筑与环境的共生之道;形式更开放,国内外建筑大咖线下线上开展讲座,并对社会开放直播平台,让老百姓也能够参与跨国界互动;课程更细分,针对各年级段学生需求设置课程主题,结合不同学生特点安排学习活动。

15539

温大建筑学专业作为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专业,以教学结合实践、传承地域文化、推动国际化交流为办学特色。“国际建筑周”作为建筑学专业教学改革项目,秉承“搭平台、汇名家、拓视野、开思路、谋发展、筑新工”的宗旨,通过举办“专家讲座”“主题论坛”“专业沙龙”“课程作业成果展览”“观摩课”等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交互交流与深入学习的平台,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09167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