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科创动力澎湃!温州再添一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发表时间:2021-11-17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进一步培育战略科技力量,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新认定53家单位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温州5家单位入选,居全省第3位,创历年数量新高。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家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5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为全市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低温高端特种阀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的高低温高端特种阀门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以石化行业重点工程高端特种阀门市场为重点,以国防军工和航空航天为关键突破,开展对阀门设计、材料选择、安全长周期运行等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系统集成,满足重大装备国产化的需求。



高功率激光加工智能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的高功率激光加工智能装备省工程研究中心定位于省内领先、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激光工程技术研发机构,聚焦开展激光加工装备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攻关,实现产业链技术自主可控,有效推动重大激光加工装备国产替代进程,以激光“硬科技”工具创新赋能传统制造领域转型升级。



电接触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电接触材料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聚焦电接触材料领域,在开展重要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的同时,围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卡脖子技术问题等方向开展技术攻关。通过 3-5 年的建设和运行,促进浙江电接触材料产业的整体提升,为浙江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电网、新基建、5G通讯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提高国内电接触材料在国际高端市场的市场占有率。



滨海软土地基防灾减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滨海软土地基防灾减灾技术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由温州大学牵头申报,以浙江省土木工程一流学科为依托,以浙江省滨海软土地基工程为背景,主要研究领域为新型经济高效超软土处理技术、软土地基交通工程沉降控制技术及路基运营沉降自供能监测技术等。



医院应急与流程数字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医院应急与流程数字化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旨在建设智慧医院系统、基于大数据进行疾病预测,提升医院应急能力,推动医疗流程数字化改革,构建可推广、可产业化的“医院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



    下步,温州将继续争取更多平台纳入国家级、省级重大创新平台,细化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工程研究中心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和成效。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Z4JU1XydovheWhD-lTTnQ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