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温大建工学子用方阵生动演绎"红船精神"发表时间:2021-06-03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2021年5月25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0名学子在操场上用方阵生动演绎百年红船,继承弘扬"红船精神"。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拍摄微视频《红船》


土木工程专业孟雅静同学演唱的自创红歌《红色的骄傲》刚落下尾声,随着配音"风雨飘摇时期,有这样一只红船激发着人民的革命热情和战斗意志......"响起,方阵"红船"横空出世,寓意"红船"给落后愚昧的旧中国引进了先进科学的马克思主义,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登上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方阵以排山倒海之势演绎出"1921-2021""100"字样,寓意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乘着这艘"红船"从生灵涂炭的旧社会中一路驶来,驶向了百废待兴的新中国,驶进了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完成了这跨世纪的百年伟大航程。

大学生现场折纸制作红船


"无论是开天辟地的革命时期,还是劈波斩浪的新时代,红船精神始终是红船奋勇向前的不竭动力,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说。操场上气势磅礴的方阵、干脆洪亮的口号,钢筋铁骨、壮志豪情,彰显着"千禧一代"温大建工学子的青春与风采。"新时代必有新使命,新形势当有新作为,如何在新时代引领青年大学生继承弘扬'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革命性和纯洁性的关键所在。"刘书记看着演绎方阵的学子如是说。

小小建筑师公益课堂走进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并向少先队员赠送红船积木


"这一系列的红船活动我都有参加,学习'红船精神'让我体会到了许多。百年历史,沧海桑田,虽然我们的祖国早已变了模样,然而停泊在嘉兴南湖上的那艘红船却未曾改变。"建筑学专业的徐露同学望着"红船"方阵说道,"我想'红船'所承载着的初心也未曾改变,它摆渡着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的伟大实践中始终校准航向,勇往直前。"


相关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txs.youth.cn/xw/202106/t20210603_12993973.htm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