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都市报:温大建工学院一项目斩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发表时间:2020-07-2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温都讯 近日,2019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颁布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温州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团队项目《疏浚淤泥复式真空预压地基处理关键技术》,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团队建立了考虑疏浚淤泥渗透非线性变化特征的固结理论,研发了分级分阶段加载、密闭式、增压式等多项新技术,形成了复式真空预压固结技术体系,有效地提高地基承载力、控制了工后沉降,满足了后期工程建设需求,大幅节约后期维护成本,为我国疏浚淤泥地基处理工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该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获批省级工法1项,主参编规范2项。项目成果应用于浙江瓯飞水闸工程、江苏连云港等国内外二十余项海涂围垦疏浚淤泥地基处理工程,近三年应用面积达1000余万平方,发挥经济效益近10亿元,经济及社会效益显著。

通讯员 刘良友



  • 附件【08B20200728C.pdf】已下载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