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温州大学建筑学专业发表时间:2020-06-2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温州大学建筑学专业成立于2000年,至今已有20余年的办学历史。

我们2007年开办建筑学专业五年制本科,3年内通过了浙江省新专业验收。

2012年,建筑学招生成为浙江省“三位一体”试点。

建筑学是一门综合学科,自创办以来,建筑系始终坚持将专业特点与温州人文历史地理 相结合;地域文化、山水建筑、广域思维是我们的三大培养特色。

五年的培养过程,我们采用了“1+3+1”的模式,即:“1年级普及建筑设计基础入门学习”、“2-4年级进行设计系统化学习”、“5年级致力设计专题研究”,针对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学生进行分层分类培养。

我系严格按照《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标准》要求的师生比例,采用2种教学模式:“一对一”师徒辅导模式 与由资深教师主持的“高年级带低年级”的工作室模式,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

课程设置方面,我们重视课堂理论与课外实践的结合,强调带学生走出校园,参与实际设计创作。5年中,我们既有如建筑设计、建筑设计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历史、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室内设计、园林与环境景观设计等课堂理论与辅导课程,又有如美术写生、古建筑测绘、建筑认知、建筑工地体验、建筑设计院实习等多种外出实践课程。通过“内+外”的专业双修积累,近年来,师生合作的建筑作品已在浙南大地拔地而起,获得了市场和设计企业的高度认可。

学生毕业后,除了读研继续深造,主要工作去向为全国各大建筑设计院、城市规划院、景观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开发公司、政府城市建设管理等部门,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城市设计、景观设计、建筑项目开发管理等工作。

多年来,建筑系就业率名列我校各专业前列,是本校毕业生起薪最高的专业之一。

欢迎报考温州大学建筑系,我们在温州欢迎各位学生及家长的到来。

相关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4236834/rmh14236834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