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都市报:企业与毕业生网上“相亲会”今在温大建工学院举行发表时间:2020-03-12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在“防疫情、助复工、促发展”的号召下,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下午两点,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与精工钢构、杭萧钢构、森特士兴、大发地产、旭辉地产等上市公司和上海建工集团等国企共14家企业联手,运用腾讯会议软件平台举行了2020年春季线上招聘会,旨在共同破解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难”和企业“复工复产”用人用工的难题。

在温州大学招生与就业处的指导下,我院为适应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将本次春季招聘会一改常态,不仅由线下招聘转变为线上招聘,而且特别设置 “双向面试”的崭新模式。在“双向面试”下,14家企业先在主会场通过宣讲,同台竞技,展现企业实力与文化,将面试选择权交与毕业生;企业宣讲结束后,各毕业生在分会场再与心仪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面试。这种全新的模式,即满足企业招聘人才的愿望,也充分给予毕业生选择的权利。这场在疫情防控战下首次出现的职场“反面试”,无疑开创了招聘会的全新阶段。此外,线上招聘会场还提供了企业选择倾向问卷,毕业生可以实时填写问卷,达到“精准人企匹配”的目的。通过问卷大数据分析,一秒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倾向,帮助企业及时调整揽才战略。最后,本次招聘会实行的“一站到底”模式,旨在将面试与签约紧紧联系在一起,免去毕业生“到处跑”“回去等通知”等担忧,实现了企业单位与毕业生“速配成功”。这些崭新的模式环节的成功实施,使本次面试既获得了广大毕业生的青睐,实时参与人数最高达191人,又取得了丰厚成果,更有前线传来毕业生即将签约三方协议的喜报。土木专业的应届生高梦婷同学在成功获得杭萧钢构企业的offer后,感叹道:“这次招聘从面试到录用效率特别高,各企业的优势能够快速清晰明了。”对此,精工钢构企业的人力经理王秀丽则说:“在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受限制的情况下,与毕业生在线上进行这样独特的一对多交流,提高了沟通效率,避免重复提问与回答的时间。同时,通过线上观摩各企业的宣讲,也有助于企业完善招聘细节和设置宣讲亮点。”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春季线上招聘会适应疫情爆发下的特殊情况,切实地解决了毕业生就业难题,让毕业生们宅在家也可面试签约,成功为毕业生与企业创造了“双向选择的平台。对此,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再次对本次招聘会予以高度关注,并表示将继续改进网上招聘会的组织服务工作,为企业、为我们的毕业生“搭桥”“牵线”,互利共赢,携手并进!

通讯员 朱梦婷 施光琼 潘莉莉

相关链接:https://m.wendu.cn/article/440071?from=singlemessage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