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首届建筑周昨开幕发表时间:2019-11-26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温都讯 昨天下午,温州大学首届建筑周在温大育英图书馆报告厅开幕,随后还举行了建筑周的第一项活动:中意(温州)可持续建筑主题沙 龙 。 意 中 建 筑 论 坛(ICAF)会长Pier Gior gio Turi、都灵建筑与设计部“创新技术系统研究室 ”负 责 人 Corrado Carbonaro、意大利建筑设计师 Beatrice Coda、Roberto Fraternali、Ezio Gaude、中意建筑协会副会长陈铭等国内外建筑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参会。

旧城改造的意大利经验

随着温州城区经历“大拆大建”和“大建大美”,整个城市逐步进入存量时代。一方面城市新城崛起,另一方面,我们不得不考虑如何进行“科 学”旧城改造?如何让老城焕发出的活力?意大利从二战以后开始大量进行旧城修复,无疑在这方面具有经验。在沙龙上,毕业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建筑系的多位专家都提到一个观点:旧城改造的目标,不是为了让几栋老建筑重新投入使用,而是去修复某一片区的生态功能,让整个片区活起来。在意大利专家看来,旧城保护有两个原则。一是不能采取产生副作用的方式去保护;二是保护绝不能从建筑物的角度,至少是从城区的角度,去策划如何保护。在意大利,为了达成修复整个片区的目标,各级政府会研究制定各种法律法规,根据相应标准,为该片区“量身”定制建筑空间的新服务功能和业态。

意中建筑论坛(ICAF)会长 Pier GiorgioTuri说,每个城市的每一条路,每一个角落,都有自己独特之处。因此,旧城改造不存在标准化的操作方案。只有深度了解一个城市,一个片区,才能找到适合的城市改造解决方案。本次建筑周系列活动以“融·承”为主题,将从1125日持续到125日,包含沙龙、学术讲座、观摩课、展览等多种形式,邀请了海内外建筑业专家进行行业最新研究和趋势的分享与交流,为广大学生搭建交互交流与深入学习的平台。

请进来-展出去-共融进

通过“请进来-展出去-共融进”,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旨在增强建工学院的学术氛围、活跃学院的艺术氛围、开阔师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温州大学于2016年成立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此次建筑周活动也是温州大学与意大利交流的又一文化纽带。温州大学将秉承一年一主题的原则持续举办建筑周活动,通过建筑周活动办出温大建工特色、形成温大建工品牌。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