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温大30名教师博士齐聚楠溪 谋的正是这件大事发表时间:2018-07-03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7月1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博士团一行近30人赴永嘉屿北古村、瓯窑小镇等地开展“践行十九大,走进新乡村”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博士团由学院32位博士教师组成,这是一支具有多年龄层次、多专业背景组成的复合型专家人才队伍,他们是近几年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从国内外引进的专家人才,其中有些博士还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的经验,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国内拔尖的专业技能。为了服务本地实体经济、丰富教学实践、学以致用,秉承着“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的宗旨,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乡村行、企业行、县区行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接,提供乡镇规划、系统工程对接等,把高端人才、基地和项目进行有效捆绑,进行科技合作、技术论证、课题合作等形式的服务。

  博士团首站选择考察建工学院84级校友李焱然开发的美丽乡村项目古村屿北开展活动,实地考察、实地询问、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博士团与永嘉县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认真聆听了当地政府领导有关乡村振兴规划与具体举措的介绍,咨询了解可以对接的课题与科技项目,在座谈会上具体交流探讨了永嘉乡村在建的文化礼堂设计方案,并参观考察了文化礼堂建设成果。

  该校建工学院书记刘青松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地方政府而言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对于企业而言是转型升级、创造价值的新抓手,对于学校而言是服务地方、产教融合的新机遇。教师党员博士团作为学校支部建设年建工学院的书记项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探索“党建+”的工作机制。博士党员先行先走,边走边学,通过走出校园,走下基层,走进乡村开展系列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可以有效提升建工博士教师服务地方能力,让博士教师教学科研更接地气。
  据悉,接下来,博士团还将赴瑞安、鹿城、苍南、文成等地考察调研,提供美丽乡村规划,建筑设计,乡村文化礼堂建设规划、软土地基处理,乡镇道路、地质灾害评估与设计,危房鉴定与加固,建设项目技术与管理等等方面的服务。
      媒体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976383&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