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都市报:大学生小学生一起做红船发表时间:2018-04-12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4月11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5建筑团支部、17建筑团支部近百名大学生来到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与200多位小学生共同创作他们心目中的红船。开启了扬红船精神,绘五彩童年——温州大学建工学院传承“红船精神”活动暨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家学周活动的篇章。

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红船精神”,告诉大家红船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接着在大学生们的指导下小朋友通过拼搭、绘图等方式创作属于孩子们的红船。

“大哥哥,这块零件要拼在哪里呀?”在三年四班的教室里,小朋友们拿着红船模型的小零件询问大学生哥哥。大学生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模型,并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给红船上色,一会儿,教室里就出现了一艘艘独具特色的红船,它们是红船精神的传承,更是对红船精神的创新。

最后两百多名小学生和一百来名大学生、研究生一起来到操场,摆成了一艘大红船的造型,每位同学在“大船”中挥舞着手上的小红旗,带着“红船精神”扬帆启航。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