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电视台:温大学子把福建土楼“搬”到温州发表时间:2018-03-2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导语】2018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即将召开。这次展会上,温州大学的一群学生,把福建民居中的瑰宝——土楼也搬了过来。让我们先去一睹为快。

【同期声】╠一段工作交流同期声╣建筑就在大概这个中间位置然后四周全是田一望无际地全是田

【正文】走进温州大学建工学院的木工工作室,几位学生正用激光雕刻机对模型的一些零部件做进一步的改进。虽然整个模型早已完工,但是同学们还是不断地在细节上精益求精。

【同期声】╠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学生郑瑜╣这个雕花他应该画了整整一个晚上有的时候很多零件要反复地试好几遍才能雕到自己满意的程度

【正文】去年,温大建筑工程学院2014级建筑学的48名学生,在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的塔下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暑假。他们通过实地测绘、画图、制作模型等方式,在经过了4个多月时间的努力之后,将总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的塔下村按照1:200的比例“搬”回到了温州。

【同期声】╠温州大学建工学院老师刘集成╣前前后后估计改了有四五轮我们通过这样一个古建测绘把这种专业课的价值观念带给学生

【正文】俯瞰整个村落模型,方形、圆形,还有围裙形等等形态丰富的土楼一一呈现,形成大楼带小楼、高低错落的奇妙景观。除此之外,记者还看到5个1:100的单体建筑模型。与村落全貌模型不同,单体建筑模型还采用剖面形式,对土楼的内部结构做了切面展示,让人一目了然。

【同期声】╠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学生郑瑜╣很有成就感因为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东西在团队的配合上会有更深的体验

【同期声】╠温州大学建工学院老师刘集成╣我们今年可能会把目光放到温州温州也有很多很好的地方我们把它呈现出来

相关链接:http://tv.dhtv.cn/news/wzxwlb/000039581.html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