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赋能,能谋践行 永嘉县中小学基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发表时间:2022-11-18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初冬暖阳,大罗山下,明心湖畔,荟萃一堂。为深入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教师培训学分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和《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若干规定(试行)》精神,进一步提升永嘉县住建干部校园建设项目管理能力,于2022年11月16日~11月18日,永嘉县中小学基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拉开序幕,共研提管理,共谋促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林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永嘉县中小学5 6位基建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建工学院地方合作办公室(继续教育)主任叶银霖主持。


353E8


郭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对大家的到来热烈欢迎。学院班子非常重视,组成了行业专家、资深教授、省校名师、海外博士和工程经验丰富的教师在内的讲授团。本次课程,我们将从中小学基建干部的角色定位出发,为全体永嘉县中小学基建干部做了精准而专业的安排。


36AB3


温州大学防灾减灾研究所所长孙富学副教授开展了《校园建设工程项目质量与安全管理讲座》,讲授工程施工过程中质量管理与安全管理原理与要点,为全体学员做了工程前期最重要的指导。


2B09B


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金璆对《共建未来—校园设计技术要点及案例回顾》进行讲解,讲授校园设计现行规范及技术要点解读,竞标及委托项目整体设计过程中建筑、教育与人三者的协同共进。


3E27A


温州大学建筑系系主任池丛文博士从《两个母校“120”周年校庆引发的讨论》出发,以建筑专业知识结合自己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温州中学两个学校的求学之路,来探讨校园建设。


23286


温州大学海外博士贺嵩就《校园建设工程项目承包造价进度合同管理》,讲授校园建设工程承包模式、造价和索赔、进度和合同管理,分析了合同管理在工程中的重要性。


58580

 

温州大学建筑系老师邵钶钧分析《当前中国与外国的文化外相结合的理念》,针对中外校园建设案例进行剖析。


1D566


温州大学高级工程师海钧对《先进理念DNA赋能的国内外优秀案例》进行解析,总结中小学等教育建筑的优秀办学理念和设计经验,凝练教育建筑设计优劣的评价指标,提升学校建设决策者的视野,为决策提供方向和依据。


585EB


温州大学大学建筑设计与城乡规划研究所所长苏宏志博士对《学校核心文化DNA深度赋能下的校园提升改造实践》进行解析,在校园环境改造提升中怎样深刻把握学校的核心文化内涵,吸取其文化精髓的DNA基因,使校园文化与校园环境深度融合。


2758B


温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潘安平教授对《常用建筑法律和知识》进行解析,讲授最新的建筑法、招标投标,城乡规划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


20D28


本次培训班主任叶银霖老师对世界著名建筑大师张永和设计的校园建筑--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校舍进行介绍。



介绍完后,与建筑系副系主任刘集成老师一起带领学员实地考察。


6AC0E


经过三天的紧张学习,本次培训接近尾声,在全体人员的见证下举行了结业典礼。



学员们表示对以后的中小学基建管理之路充满憧憬,拓宽了视野,更是解决了基建干部的困惑。其中,学员代表吴依枫老师认为本次课程内容充分,涵盖学校的学习空间建设、校园工程的项目管理、工程总承包、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实践调研。所学知识在后续的工作中会给予很好的帮助。


3D9B8


紧接着,由永嘉县教育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金王友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7480


最后,班主任根据课堂表现、主动服务班级事务、作业完成情况,宣布10余名学员获得 “优秀学员”称号。


53265


为期三天的培训在结业典礼中落下帷幕,此次永嘉县中小学基建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所有人共同的努力与配合下圆满成功。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