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开展本学期系列教学示范课活动发表时间:2021-12-3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了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促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实践能力,本学期我院开展了明心教学示范课和青年教师公开课系列活动,学院教师积极参与了听课观摩和课后研讨。

活动期间,步青教学卓越奖最佳教学奖获得者池丛文和校课堂教学大赛获奖教师吴冬雁、叶银霖等三位教师分别开设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桥梁工程》和《建筑初步(图形与空间)》明心示范课,以丰富的授课内容、清晰的授课思路和良好的课堂互动,充分展现了我院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


本学期参加青年教师公开课的有建筑系叶桂林、邱力和土木系范宁、葛苗苗、黄伟明、于正、吴则祥、白直旭、林亨、秦伟叶昌鹏11位教师各位青年教师课前准备充分,上课精神饱满,课堂氛围良好,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潜能。


此次系列公开课活动,各系均积极组织相关课程教师参加听课观摩,并由系主任或教研组组长主持召开课后研讨听课教师对示范课教师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青年教师的课堂表现也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各位参加研讨的老师也从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中存在的语速、语态、PPT制作、互动交流、教学技巧等方面给出了相应建议,并形成了书面材料反馈给开课教师。


系列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学院教师间的教学研讨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反思并完善教学内容,促进我院教师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