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成果星光闪耀 ——我院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发表时间:2021-11-11 编辑:梁驰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十年磨一剑   成果星光闪耀

——我院组织教职工专题学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

11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超软土地基排水体防淤堵高效处理技术”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实现我校历史上首次牵头获得国家三大奖的突破。此次突破性成就是我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推进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彰显了我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与区域发展的强劲实力,是我校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勇担时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的生动实践。

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7A-201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会议由刘青松书记主持。

会上,王军院长分享了他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激动人心的时刻和所悟所感。他说:“此次参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这不仅是国家对于我们学院‘超软土地基排水体防淤堵高效处理技术’的肯定,更是对我校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与区域发展的肯定。”他还说:“本次奖励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强调了要给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要给他们松绑减负,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是一针强心剂,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必须将努力抓住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继续加强自主创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强力科技支撑。”

全体教职工观看了2021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视频,大家纷纷祝贺王军院长及其团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向这些科技工作者学习,为祖国的科技工作贡献力量。刘青松书记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抓住此次获国奖的契机,在课堂上讲解我院岩土科研团队如何十年磨一剑的先进事迹,让全院上下人人了解国奖,让学生为学院自豪;各系、各党支部抓住此次契机结合学科专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工办要组织各班级、各团支部召开一次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信心,鼓足干劲,趁势而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开新局,迈大步!

最后,全体教师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