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项目受温州市科技创新大会表彰发表时间:2021-08-21 编辑:梁驰 浏览量:次 分享到:

  8月20日,温州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和相关市领导参加此次会议。我院王鹏教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坚定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全国影响力、区域引领力的科创高地,为“科创中国”打造科技经济融合的温州样本,全力打造“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

  会上,播放了《科技创新看温州》专题片;市领导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省创新型领军企业等颁奖。我院科研项目《疏浚淤泥复式真空预压地基处理关键技术》获得浙江省科学进步奖一等奖,我院王鹏教授代表学院领奖。

  《疏浚淤泥复式真空预压地基处理关键技术》项目团队经过10余年努力,通过系统的理论分析、室内试验、现场测试和工程实践,以提高疏浚淤泥地基承载力和控制工后沉降为目标,建立了考虑疏浚淤泥渗透非线性变化特征的固结理论,研发了分级分阶段加载、密闭式、增压式等多项新技术,形成了复式真空预压固结技术体系,有效的提高地基承载力、控制了工后沉降,满足了后期工程建设需求,大幅节约后期维护成本,为我国疏浚淤泥地基处理工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