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增设专业行业专家论证会发表时间:2021-03-29 编辑:杨笑晓 浏览量:次 分享到:

3月28日上午,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在南校7A2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增设专业行业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林观众、温州市铁路与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王朝亮、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陈显春、温州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叶康生、温温州浙南地质工程有限公司骆嘉成、温州市瓯飞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海胜、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叶剑可、温州市瓯飞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锦强、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院长陈凡、温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熊年华、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金璆,等11位专家组成。论证会由学院院长王军主持,学院副院长谷川、吴冬雁以及土木系副主任叶昌鹏等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王院长代表学院对与会行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增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有关背景。随后,会议建议推荐了温州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规划院林观众院长担任行业专家组组长并主持论证工作。

会上,学院教学主管副院长吴冬雁详细介绍了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建设思路,专家组成员在认真听取了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等相关资料,分别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需要、专业目标定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教师和硬件配置等方面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随后,经过进一步的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与产业需求吻合,符合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预期学生能有较好的就业前景;新增专业以学院岩土工程团队为依托,教学科研基础雄厚,能培养该专业高水平人才;同意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增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

    会议最后,王军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与会专家为我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设置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建议,学院将根据论证意见,在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突显软土地下空间特色和优化课程设置、突出专业建设的针对性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增设专业方案。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