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纪念活动发表时间:2020-12-10 编辑:辅导员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20年12月9日,我院开展“铭记‘一二•九’,学四史、忆往昔、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23人参加纪念活动。


瞻仰学校国旗广场。站在有用红色大理石拼成的中国地图的广场上,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心潮澎湃,认真学习了“飘扬的五星红旗”主题雕塑上介绍的国旗的诞生、国旗的涵义、国旗设计者曾联松事迹等内容,从而对国旗文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参观瓯江学院“瓯江红”党建基地。大家对瓯江学院“党员之家”三道门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这三道门分别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几个重要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中共七大、1949年建国大典,这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三个关键时刻,它们意味着一组“时间轴”,诉说着我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风雨历程。


“一二·九”爱国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来到。此次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活动,使同学们的精神再次受到洗礼,大家更加坚定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发愤图强的信心和决心。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