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说过往 总结经验 谋求发展——建工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视频会议发表时间:2020-03-3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两个标准”建设工作通知》等文件精神,对照《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评价指标体系》具体指标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2020年3月27日13:30,建工学院举行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此次述职会议采取线上模式进行。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壮主持。

在述职会上,建工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情况、党支部工作情况及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在履行党建责任方面,各个支部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责任。在基层党建方面,各党支部都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同时,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展示本支部的特色活动。此外,各位党支部书记总结2019年度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找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各位支部书记发言结束后,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同志对各支部进行简要的点评,并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是各位党支部书记工作思路清晰,任劳任怨,能够很好地承担起党支部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支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的辛苦付出。同时,他也指出各党支部所存在普遍的问题,比如个别党员政治站位高度不够,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支部工作档案整理不严谨,个别党员组织意识还有待加强,相关问责不够严厉等。对于新学期的党建工作,刘书记强调,在学院的工作中,党员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把党建制度理顺、职责理清,把流程理快,把人心理齐。为治理提效,为发展聚力,为师生赋能,为幸福添色。各支部书记要依托学习强国,推进建工学院的云党建工作。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加强两个标准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保垒指数的作用,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党支部的组织力与战斗力。

会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测评打分。

述职是对过去的总结,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发展。2019年已经过去,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大考,考验的不仅仅是国家,更是每一个个体,而党员作为个体中的先锋,面对这场大考,更应拿出党员应有的姿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将所学化为己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