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发表时间:2020-02-18 编辑:薛美薇 梁驰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贯彻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背景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校“开学不返校”的总体思路,理顺当前阶段线上教学、办公的工作模式,确保正式开学后学院各项工作立即进入正轨、无缝衔接、高效运行,积极部署学院网上教学组织与管理有关工作,大力推进教师在线授课和学生在线学习,2月18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青松主持。

院长王军首先传达了2月16日上午学校新学期中层干部(扩大)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谢树华书记在此次中层干部(扩大)视频会议上作题为《打好“两场战役”,赢取全面胜利》的重要讲话。王院长指出,开学初摆在全校师生面前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战,抢抓时间机遇、全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建工学院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坚持“防控与发展两不误”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当前与长远共推进”的原则,建立点上、线上、面上相应的工作机制。特殊时期十项重点工作具体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课题转化、教学工作、学科科研、人才工作、学生工作、招生就业、保障服务、宣传教育、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要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效度不减”的要求积极推进。全院教职工自2月17日起实行“弹性工作制”,线上办公和线下学习同步开展,有张有弛。

副院长吴冬雁针对线上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讨论,同时强调关于毕业设计工作,按照校教务处的要求进行,5月11日前完成答辩。

副院长谷川强调加强研究生教学课题,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同时提醒相关老师积极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省基金申报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壮分别针对全院教师,全院班主任和全院硕导三个群体,进行工作提醒。倡导全院教师做好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宣传员,线上教学做到廉政从教;倡导全院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强调学习纪律,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尤其是武汉籍学生的心理关怀;倡导全院硕导加强学生“在温不返校,在外不返温”。

最后党委书记刘青松做会议总结,他强调,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当前全校师生要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全力打好发展主动战。建工学院全体师生要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工作纪律应对正式返校前的过渡阶段。全体教师要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探索和适应线上教学的要求,确保思政课教学质量,加强正面引导,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田。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