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温州大学主编的《公路吹填流泥地基处理技术规程》正式批准发布发表时间:2020-01-07 编辑:薛美薇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9年12月3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发布公告,由温州大学主编,浙江大学等单位参编的《公路吹填流泥地基处理技术规程》(T/CECSG:D21-01-2019)正式批准发布,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我国沿海大面积围垦工程以吹填流泥作为基础物源,具有含水率高、压缩性大、粘性大等特征。吹填流泥地基基本不具备强度,需进行地基处理后才能用于工程建设,给后期的公路工程建设带来巨大挑战。近十多年来,整体式塑料排水板、增压式真空预压、絮凝-真空预压等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及新设备在我国吹填流泥地基处理工程中得到了应用和推广,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践经验,其设计与施工技术也日趋完善和成熟。然而,我国尚没有一套较为成熟、相对统一的规范性的设计标准和施工标准与公路吹填流泥地基处理技术配套相行。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17年第一批工程建设协会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的通知》,《公路吹填流泥地基处理技术规程》自2017年正式立项,历经编制大纲、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总校稿、报批稿阶段,最终在2019年12月30日发布。


    《公路吹填流泥地基处理技术规程》的制定与发布,使得各等级公路新建工程涉及既有吹填流泥地基处理的勘察、设计、施工、监测和质量检验工作有规可依,确保公路吹填流泥地基处理工程满足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的要求。该标准是全国首部公路流泥地基处理规范,填补了相关行业空白,也是温州大学近15年研究成果的结晶。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