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州大学组织部部长郑信军莅临建筑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发表时间:2019-10-12 编辑:潘莉莉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9年10月11日上午温州大学组织部部长郑信军老师莅临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进行指导。本次活动随行的有建工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老师、院长王军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壮老师和温州大学组织部干部科长麻法全。

郑信军部长来到了建工学院AD座连廊处参观了由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与廊桥筑梦暑期社会实践队主办的“中国跨度桥主题图片展”。由实践队的队员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本次的展品。本次展览展出了霞庄桥和墩头桥的复刻模型,廊桥平梁、编梁和八字撑结构模型,以及一台利用编梁结构为基础创新的穹顶模型。模型之后便是一系列中国著名桥梁图片展。图片展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廊桥、古代桥梁、近现代桥梁以及当代桥梁。从世界上现存年代最久远、跨度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单孔坦弧敞肩石拱桥赵州桥,到浸润着烈士鲜血、承载着民族屈辱、见证着全面抗争的卢沟桥,再到横跨伶仃、联系三地、登多项历史之最、创多项世界纪录的港珠澳大桥,中国桥梁的发展昭示着中国的腾飞与崛起。参观期间,领导老师纷纷点头赞叹中国速度并为展览的改进提出了宝贵意见。

从跨河到跨江再到跨海,从默默模仿到齐头并进再到领航高歌,中国跨度不仅跨越了空间更跨越了时间,“天堑变通途”的跨越让中国有了“当惊世界殊”的底气。通过本次图片展,使我们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对祖国的繁荣富强有了更坚定的信念。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