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华诞 温历史 守初心 担使命 访同行 学先行 找差距 争一流

——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赴沈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09-24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将主题教育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在调查研究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检视问题,将所学所获落实到日常工作,注重实际效果,聚焦学院发展。在祖国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适逢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沈阳召开,建工学院班子成员赴沈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参观了九 · 一八历史博物馆,接受一次震撼的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历史,回首烽火岁月,缅怀先烈,抚昔追今。以史为鉴,培养艰苦朴素,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言弃意志;以革命先烈先辈为镜,寻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师生服务、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等方面的差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到回望过去守初心、面向未来担使命。



开展调研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调研可以发现自身和他人所存在的差距。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教育作出表率,先学先行,上学期,在学院院内开展系列座谈会、问卷调查,认真总结梳理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学院班子成员带着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认真检视问题的成因,走出去,开展向兄弟院校学习宝贵经验,以自我革命精神,找出差距。此行,学院班子成员参观考察了沈阳建筑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与科研院所,与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专家学者就专业实践教学进行了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在交流探讨过程中进一步凝练专业建设目标,增强了建设全国“一流专业”的信心。一致认为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要有“争一流”的工作理念,各个问题要一一抓落实。



 

据悉,建工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员教师博士团为载体,开展“三走三下”活动,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在调研中找准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在服务中提升学院的美誉度与影响力。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