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活动之开学第一天发表时间:2019-09-06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丹桂飘香八面来,花蕾初绽一方新。9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共2402019级本科新生正式加入建筑工程学院。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的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建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抓细节、重实效地开展迎新工作,以体贴入微的入学服务切实为新生保驾护航。


组织有序  迎新“来”也有“往”


在本次的迎新工作中,建工学院为新生精心设计了报到环节。入学第一照,为新生定制大学第一本专业课本;时光信箱,用学生手绘明信片寄语未来的自己;考研秘籍,助力新生梦想起航。除此之外,2019级土木1班的新生张诗洁同学在入学前特意手绘了一副建工学院五角大楼作为礼物送给建工学院,表达出对建工学院的向往及对本专业的热忱。


暖心慰问 走访有“勤”也有“意”


当天下午,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老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壮老师的陪同下走访了我院A13-216新生寝室。谢书记亲切询问了新生们的家乡并与新生亲切交谈。在了解新生有来自新疆少数民族的同学后,嘱咐大家要和睦相处、互相帮助、不分你我,用大胸怀赢得室友情。


下午四时许,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青松、院长王军、党委副书记王壮、副院长谷川、院长助理吴冬雁、团委书记潘莉莉、学工办各辅导员以及各新生班主任、班助分别走访了新生宿舍,为新生送去亲切的问候。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在了解新生生活、学习需求及实际困难的同时,鼓励他们多和专业老师、学长学姐沟通交流,帮助其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环境,让新生倍感学院的温暖和师长的亲切。


家校互动 家长有“喜”也有“优”


为推进家校合作、协同育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院全方位的了解,建工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交流会于9月4日下午1点半在7A2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壮、团委书记潘莉莉以及2019级各班班主任与新生家长们一同参与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家长们一同观看了建工学院及学院创客空间的宣传视频,对学院情况有了初步了解。视频介绍后,潘莉莉老师首先就家长们关心的就业问题进行了简单的解答,对学院往年的就业率向家长们进行了通报。随后,19级建筑学专业的家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前往7B211教室分专业与班主任进行深入的交流,家长们就寝室生活、校园周边、专业发展前景、升学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咨询。

经过本次家长见面会,家长们担忧的问题得到了可喜的解答,使得家长们对孩子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具体的了解。


新生班会 介绍有“形”也有“声”


9月4日晚6点许,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五个班级的班会分别在7D301、7D303、7D306、7D307、7D308教室召开,参加本次班会活动的有2019级各班班主任、班助以及全体新生。

会上,各班班主任首先对新生表达了期望,随后,各班助也就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中涉及的各类事项进行了讲解,方便新生更快适应新的环境。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各位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了解。随后,各班进行班委选举,除了现场竞选之外,还有因延误尚未到校的同学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竞选班委。最后,各班在班助的带领下学唱校歌,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

新生班会是各班班主任教给班内学生重要的第一课,同时也对增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有着重要意义,更为新生建立大学生活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