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贸易摩擦与中美关系走向的理论学习——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形势政策课发表时间:2019-06-24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日益紧张的国际政治格局,提高大家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意识,建筑工程学院于2019年6月20日晚上6点半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专题形势政治课,本次讲座的主讲者是来自马克思学院的何玲博士。

讲座伊始,何老师就以最近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为切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下国际政治的格局。今年是中美建交的四十周年,何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四十年间中美关系的发展历程,为我们深入剖析了中美贸易战背后的实质——打压中国的高科技,打压中国模式,直指“中国制造2025”。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激情澎湃,同时也对当下政治格局和中美贸易之间关系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随后,何玲老师向大家阐明了我国的立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谈,可以:打,奉陪;欺,妄想!”最后何老师指出“ 通过改革发展壮大自己,是应对贸易摩擦的根本之道。”何老师的讲话慷慨激昂,引来了场下同学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治课,不仅使同学们对国际环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争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杰出青年!更为学院教学质量的长足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王小荣

胡佳倩


学院新闻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