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土木工程国际化专业发表时间:2023-11-01 编辑:高圆 浏览量:次 分享到:
undefined
   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土木工程国际化专业自2016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已有国际化教育教师20人,其中高级职称达50%以上,海外背景教师100%。目前我院共有国际在读生90人,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大多部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已有2名硕士生毕业。分别由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的专业教师指导。目前国际学生的英文和中文水平同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和专业技能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他们目前已经很好的融入了温州大学建工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享受着独特的中国文化,吸取着专业知识,健康快乐的成长。


一、本科教学目标、项目特点和核心课程
  项目名称:土木工程(国际)
  授予学位:工程学士学位
  模式:全日制
  学制:四年
  本项目由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办学,致力于培养精通汉语和英语,熟悉中国文化,热衷国际交流与合  作,具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基础理论、实践训练、创新设计等多个环节培养,全方位地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自主设计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使学生不仅具备扎实的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而且具有较强的工程技术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具备土木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的能力,主要在房屋建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管理和投资开发等部门工作。
  核心课程包括: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地质、测量学、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基本原理、土力学、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施工、建设工程估价。
undefined
二、研究生教学目标和特色
  项目名称:土木与水利工程硕士专业(国际)
  授予学位:工程学硕士学位
  模式:全日制
  学制:三年
  土木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国际)面向未来,适应科技进步,以国际工程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需要为宗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综合职业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工作人才。
  培养国际学生具有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门知识和开阔的工程视野,具备国际结构工程师、岩土工程师、建造师、建筑师等执业资格所要求的知识体系;了解本学科的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掌握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能胜任国内外工程项目的研究、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能较熟练地掌握中文,能够顺利阅读和准确翻译本专业的外文资料;能熟练运用各种分析、计算、实验等方法创新性的开展专业实践和学位论文工作,具有独立从事较复杂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工作的能力、研发能力和工程集成能力,以及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的开拓创新能力;具有较强的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国际视野和领导意识。
  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岩土工程
  (2)结构工程
  (3)防灾减灾工程
  (4)建筑设计与节能技术
undefined
三.留学生文化项目
  为了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将提供一系列汉语课程,包括:汉语基础、汉语阅读、汉语书写、中国概况等。另外,为使外国留学生尽快适应在温州的生活,本学院将配备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一对一的伴读。

 

四.申请要求和咨询:
  1、18周岁以上,身体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
  2、相当于中国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者;
  3、英语能力好。
  4、申请截止日期:每年7月31日

  

温州大学外事处留学生办公室 
邮箱:admission@wzu.edu.cn  
电话:0086-577-8659-6061 
传真:0086-577-8659-8029
网址:http://wsc.wzu.edu.cn/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南校区行政楼602室 
邮编:325035

 

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国际化教育办公室
网站:http://cece.wzu.edu.cn/Col/Col237/Index.aspx
邮箱:admission@wzu.edu.cn  
电话:0086-577-86689606 
传真:0086-577-86689611
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建工学院7A410室 
邮编:325035
 
留学生教育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