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行温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发表时间:2020-07-0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各位同学

温州大学大学生力学竞赛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为目的的竞赛。经研究决定2020年举行温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将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数理学院

竞赛委员会:另行组织

二、竞赛题目

手掷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

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手掷滑翔机,利用飞行试验检验滑翔机在空气动力等载荷作用下的飞行性能。

具体竞赛内容包括个环节:①理论测试滑翔机加工制作;飞行试验。其中①成绩100分,占比40%②③成绩100分,占比60%

三、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者为温州大学在校本科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成员1~3人,每个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

四、参赛名额

每个学院限报15

五、竞赛安排

1、报名

各参赛学院将 “温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报名表(附件3)通过电子邮件在7月3日中午1200前,发送给数理学院张栋老师(11987668@qq.com)。以学院为单位报名,不接受零散参赛队报名邮件。每只报名队,可以在7月3日下午到南校区3A107领取3套竞赛用材料。

2竞赛

温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2020918-19日在南校区数理学院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1)《力学》理论测试

时间:2020年9月1818:30 

地点:另行通知

(2)滑翔机加工制作:

时间:9198:00-11:00;

地点:南校区3A105

模型提交及称重

时间:919日:11:00-11:30

地点:南校区3A105

(3)飞行试验(分两组):

时间:91913:00-15:30

地点:南校区田径场

、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 、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队;。

、安全性要求

1. 各参赛队在训练期间,应严格按照器材的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操作,飞行时清场,确保安全。

2. 竞赛期间,应服从组委会统一组织和安排,遵守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安全。

本通知解释权归温州大学力学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对各参赛队参赛后的滑翔机模型具有优先使用权。

注:因浙江省力学竞赛系一项综合性较强的比赛,需要一定时间的训练和积累,故从2021年起,拟成立“温州大学力学竞赛集训营”(暂定)的学生社团,以社团制运行。届时,力学竞赛校赛及省赛选拔都在社团内进行,不再向全校范围报名。社团成立及加入细则另行通知。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20年7月1日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