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发表时间:2020-05-13 编辑:林彩芬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一、答辩时间及分组

组别

组长

组员

外聘

秘书

时间

第一组(建筑结构)

 

王  鹏、杨  芳、苏宏志

虞慧忠

叶桂林

2020年5月17日上午8:00,线上答辩

第二组(建筑结构)

孙林柱

吴灵杰、郭  林、陈  彦

张福勃

薛美薇

第三组(建筑结构)

谷  川

潘林有、李校兵、杨昭宇

姚凯俊

叶昌鹏

第四组(建筑结构)

王  军

李  桅、谢子令、叶银霖

杨  文

杨笑晓

第五组(工管+桥隧)

潘安平

赵俊亮、周亚刚

张继明、周建中

范  宁

第六组(工管+桥隧)

孙富学

王国波仇东东

吴延平池曾强

刁荣丹

第七组(工管+桥隧)

吴冬雁

孙  奇 

谭兴丰、柯佳佳

吴则祥

 

二、答辩形式

线上答辩形式:一般采用腾讯会议视频答辩方式进行。

 

三、答辩程序及要求

1)答辩秘书提前分别建立答辩专家群和答辩学生群(微信或QQ群),方便答辩工作联系,并将答辩相关表格电子版发到群里供(不来学校)答辩专家下载使用,并提前到教学科领取答辩材料袋发给答辩组成员(来校)。

2)答辩秘书提前申请腾讯会议号并公布给答辩小组成员和学生,答辩专家和参加答辩的学生在答辩开始之前进入腾讯会议答辩室。答辩允许旁听学生参会,但旁听学生必须全程保持麦克风静音。

3)答辩组长介绍答辩小组成员并宣布答辩有关事项,主持答辩会议。

4)答辩组长按分组次序(见附件)宣布学生陈述开始。每位学生PPT汇报5分钟,专家提问和回答问题5~10分钟。PPT汇报内容包括:毕业设计主要任务、主要工作和成果、收获,具体来说(以建筑+结构设计+施工组织设计+复杂问题为例):1)设计任务;2)设计内容,包括建筑设计(包括工程概况、总平、建筑图等),结构设计(包括整个计算设计过程、结构施工图纸等);3施工组织设计;4)复杂问题分析;5)收获,包括从毕业设计中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纠正了哪些问题等,不写感谢之类的语句。

5)每位学生答辩结束后,马上根据专家提的问题,整理答案,填写《答辩记录表》(电子版见附件),通过微信、QQ或电子邮件发给答辩秘书(具体方式由答辩秘书确定)。

6)每位学生答辩后,各委员填写评分表,(电子)签名后发答辩秘书统分,等所有学生答辩完毕,所有学生离开答辩会议室,答辩小组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学术水平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达成评语意见,初步确定等级。

7)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将分数统计汇总表发给教务科进行学生毕业设计成绩汇总计算;并在两天内,由答辩秘书将原档案袋纸质材料(含(电子)签字后的答辩教师评分表、答辩小组评语评分表、学生毕设成绩评定表、成绩汇总表等)收回整理,确认填写完整后交教务科。

 

四、学生存档材料要求

1、答辩电子材料:学生在514日前在毕设系统完成所有毕设材料的更新,将计算书、图纸等所有材料压缩包上传至“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供答辩专家在线查看。

2、学院存档纸质材料: 5月25日16点前将存档用的所有毕业设计纸质材料(包括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毕业设计成果、毕业设计指导记录(14周,每周2次)等)装入统一档案袋,导师审核收齐后交教学科,不符合要求不予接收毕业论文、招标书、计算书、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复杂问题分析等毕业设计成果要求用天蓝色皮纹纸或卡纸做封面,用A4打印;结构设计图纸为A2或A3幅面白图打印按规定折好放入档案袋

3存档电子材料:答辩结束后,5月25日前请所有学生根据答辩意见再次修改毕设成果,并将最终稿上传到毕设系统(提交路径:过程文档管理-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最终版),提醒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同时,请核对确保毕设系统中的所有材料毕设题目与实际一致、统一。如果发现不一致,请与指导教师联系退回重新上传,不能重新上传的请指导教师及时联系教务科或知网技术人员。

注*:答辩资格分数由外审分数(30%)+指导老师分数(70%)折算成绩大于60分方可进行答辩,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四、其他

1、在答辩过程中要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和答辩图片采集,有条件的可以进行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答辩图片、音()频资料等做好归档。

2、答辩学生分组及答辩顺序另行通知

3517日下午300在线上召开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会议。

4、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毕业设计(论文)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建工学院

                                                     2020年5月12日

  • 附件【答辩记录表.doc】已下载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