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关于举办温州大学“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初赛的通知发表时间:2019-10-17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围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有关知识与理论、深刻领悟并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把个人梦想同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现决定举办“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承办单位

温州大学法学院

三、演讲赛主题

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四、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专科生、研究生

五、赛程安排

(一)建工学院宣传和报名、初赛

报名:有意向报名参赛的选手请于10月22日前以“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录制一段三分钟以内视频,并备注“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发送到邮箱:1474348014@qq.com

初赛:负责部门将从报名视频中遴选出10名优秀选手参与初赛,成功入围初赛的同学请于26日前将比赛当天使用的五分钟演讲稿文本发送至邮箱:1474348014@qq.com

初赛将于10月27日下午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初赛奖项设置:初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三等奖各3名。

(二)各学院报送选手名单

每学院推荐2-3名选手参赛,包含研究生和本专科生,至少1名研究生。

(三)全校决赛

11月初,举办全校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次演讲比赛分本专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组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研究生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七、工作要求

(一)相关部门和学院精心筹备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承办,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师生深学深悟“新思想”,勇于担当“新使命”,在党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展现“新作为”。

(二)各学院积极推选优秀选手参赛

学院在师生中广泛宣传,通过学院初赛选拔优秀选手。可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参赛,充分发挥优秀党员的引领作用。与此同时,安排教师认真指导学生结合70周年国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等精心准备演讲内容,通过演讲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优良风貌、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精神。

(三)参赛选手演讲要求

参赛选手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题目自拟,演讲题目和内容紧密围绕本次演讲赛的主题、主题鲜明、导向正确、逻辑清晰、感染力强。演讲的形式不拘一格,可以配合背景音乐、PPT背景、视频、音频等多种元素。演讲内容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

八、其它事项

联系方式:

活动负责老师:丁佳洁 15158652166

研究生报名与咨询:王哲伟 13968763395

本科生报名与咨询:黄凯凯 13600602441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