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决赛成功举办发表时间:2016-04-14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6年4月9日上午9点,温州大学第十届结构大赛决赛在雁山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党总支副书记叶正飞,学生科副科长潘莉莉;本次比赛评委老师有谢子令、周华飞、杨克家、徐婷俊、陈辉、李桅。
模型的主题为塔式停车楼。决赛前期,评委老师已经对将近60件作品的设计思路,构思想法进行了初评。决赛主要以选手的现场介绍和答辩,以及模型作品的加载实验组成。首先,由杨克家老师讲解评分细则和比赛规则,随后就是相继的选手展示和加载实验。
据悉,模型加载分为静载、动载试验两部分,其中动载试验在模型自身结构动力性能测试的基础上进行。参赛队员将模型按专家组指定的加载方向固定在加载台上,首先施加静荷载:第一级加载为指定荷载20kg,要求参赛队员自行将钢制砝码(每个重量1.0kg)放置在停车楼的2-6层,每层4个,若塔楼模型在静载作用下不致失效,则在模型顶端固定加速度计,进行动力性能测试,在得到模型结构第一阶频率后,对模型进行扫频激励,扫频范围为模型实测第一阶频率上下扩展2Hz,扫频时间25秒,扫频方式为线性往返扫频。
整个决赛持续到下午两点,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是《丑八怪》,《海月小筑》,《王杰》,《thanks-cyf》。
结构大赛目的就是在于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强专业技能。同学们均表示,希望学校能举办更多此类寓学于乐的活动,助人勤思多练。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