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创客空间发表时间:2018-11-12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建工学院创客空间建成于2015年,是温州市重点创新创业基地。作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技术积累和创新创业孵化的集散地,学院将创客空间建设纳入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模块,力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建筑土木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将“I·D创客空间”建设成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创客空间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的,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和特点,以导师科研创新项目为依托,以组建项目创新型团队为基础,以师生共创交流学习为主渠道,集聚吸纳乐创新、有想法、求实现、想创业的学生群体,通过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搭建创新创业活动开展、交流、展示、分享的平台,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指导,支撑创意团队的项目开发和创业项目的孵化,以此带动学院创新创业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
  目前创客空间已形成了以7号楼C座四楼为主体,延及五楼“建功分院”、一楼“遇建咖啡”、“木工坊”的多层次立体化创新创业基地,并组织创办“创新创业先锋班”为有创新创业热情的学生进行指导,成立“至诚创业基金”、“南龙房开基金”支持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自成立以来,建工I·D创客空间有两批、共25个创新创业团队先后入驻,目前,毛豆工作室、三也一家工作室、遇建文化创意团队、梦享家三维家装设计工作室、一羹文创工作室、窝居工作室、数字未来设计工坊团队、十协工作室、焦点工作室、NewArchitectureStudio团队共10家创新创业团队经层层选拔与淘汰后正在稳健运营。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