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建”微讲坛】——认识绘画与建筑表现的学习[第三十期]发表时间:2020-10-21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20年10月14日7点,建筑工程学院在7D201专教开展建筑系学生本学期第一次关于打开建筑手绘表现大门的相关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孙笑飞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建筑系老师和19、20级建筑系学生全体参加

本次讲座包含了“建筑设计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思维”、“如何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绘画中的空间构建”等多个内容。首先,孙笑飞老师从游戏、古代神话引入学设计、建筑并非单一门类,我们需要有多种尝试。同时,孙老师提出建筑师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思维的问题,并从温州市的发展角度做出阐释。五马街、万象城的变化以及未来究竟什么样的建筑才是人们愿意去的,时代的飞速发展要求我们要有自己的思维,新的想法、新的观念、新的思维。孙老师告诫同学们要会玩,才能更好地开拓自己的想法,不停地改变自己的观念,与时代接轨要有超前意识。随后,孙老师又生动地结合画板讲述了绘画技巧关于白与线的较劲之构建空间,以及记忆思维,可谓生动、清晰地表达了绘画与建筑的关系。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孙笑飞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明白建筑与绘画的联系,活的绘画,活的空间,走别人没走的路,换不一样的角度去感受。孙笑飞老师的经验之谈让新一代大学生对建筑与绘画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可谓受益匪浅!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