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建”微讲坛】——陈晖: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发表时间:2020-04-17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20年4月15日下午,我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遇建微讲坛”活动。本次活动由建工团学素质拓展部主办,并邀请了建筑工程学院国奖生获得者——16级陈晖学长。

本次活动由素质拓展部干事黄渤主持。在主持人简要的介绍后,陈晖学长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大学应该如何学习”。首先,他指出温州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有着竞争力强、就业率高的优势,所以他鼓励那些转专业没有成功的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因为成功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第二,对大学课程的学习划上重点。在学习心态上敢拼、敢想、敢做、敢办。在学习方法上端正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三,竞赛是大学学习生活的填充剂。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中踊跃地报名参加竞赛,并指出了向老师学长请教交流在参与竞赛时的重要性。第四,天道酬勤,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时他指出自控能力、交际能力以及正确的价值观在奋斗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第五,浅谈了考研愈发激烈的上升趋势。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在学习以及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虚心请教。陈晖同学以亲身经历分别对考研内容、考研期间学习日程安排、学习规划等方面做出了详尽的回答。最后在满屏的感谢中,本次微讲坛圆满结束。

本次微讲坛分享了优秀学长的学习经验与思考所得,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与考研方面的诸多困惑并为建工学子日后的学习与考研指明了方向。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