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建”微讲坛】——调整状态,轻松迎考[第二十七期]发表时间:2019-06-05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积极备考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2019年5月31日18:30,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7D310举行了关于压力释放与情绪管理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温州大学幸福工坊的张丽艳老师。

讲座伊始,张丽艳老师首先简单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压力,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压力圈内写下最近压力主要来源,并通过压力圈的大小来区分压力的大小。紧接着,张老师从多个角度为同学们分析了压力带来的不良影响,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及时进行自我调节的重要性。同时,张丽艳老师又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压力及其表现形式,让同学们意识到存在压力是很普遍的,不需要因为压力的存在感到恐惧。随后,张丽艳老师让同学们在空白的纸上画出自己的左手五指并依次写上自己的优势,以此来为同学们缓解压力,找回自信。讲座的最后,张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压力管理策略和一系列舒缓压力的办法,并提醒同学们正视压力的存在,正确对待压力。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在紧张焦躁的情绪下放松自我,调整状态,有助于同学们用科学合理的方式缓解压力,有效地自我管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考试。

张紫君 

胡佳倩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