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建”微讲坛】——大学生法制讲座 [第二十六期]发表时间:2019-04-29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培养同学们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加强我院法制建设。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于2019年4月26日18:30在7D302开展了以“大学生法治教育”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温州大学校园法治工作室的杨奇老师。

讲座伊始,杨奇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法治思维,紧接着他从不同的方面对法治思维进行详细解释,向同学们讲述了法治思维的基本内容、实现路径、相关运用等知识。与此同时,为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明白其讲述内容,杨奇老师运用大量案例,生动地向我们科普了法律知识,并再次强调了法治思维的重要性。最后,杨奇老师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法治思维=思维方式+工作方式”的观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积极发展自己的法治能力,进而形成自己的人生哲学。

本次讲座杨奇老师将知识普及与案例讲解相结合,让同学们对法治思维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认识到它在大学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知法、守法和用法的能力。


张紫君

胡佳倩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