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春风送暖,志愿送绿[第二十期]发表时间:2019-04-01 编辑:潘莉莉 浏览量:次 分享到: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伴着阵阵暖人的春风,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部响应雷锋月的号召,于3月24日组织8名志愿者进行植树活动。

上午9:00,全体志愿者按时到达丽岙杨宅村,与小蚂蚁义工成员一同上山植树。在听完植树流程的详细介绍,志愿者们便马上行动了起来。8个人分为4组,掘坑,挖土,撒一层生根粉,将树苗放入土坑,再将多余的土埋到树根上,最后浇水,这样一颗树苗就种好了。两人一组,大家都配合得相当默契,没过多久,三十几颗果树全被种下。一片空地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摇身一变成了一片“小树林”。到了正午,志愿者们为了节约时间,在简单地食用了几个馒头后,便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将竹条砍下,给刚刚种好的树苗固定,并再次给树苗培土浇水。

至此,三月植树系列活动正式结束。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环境,为地球绿化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也给建工学子一次植树的体验机会,从而真正认识到树木成长的不易,起到强化保护环境意识的作用。

杜保臣

顾业飞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