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备爱心之餐,引绿树之种[第十九期]发表时间:2019-03-13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3月10日,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在青年志愿服务部的组织下拉开了帷幕。 

经过一个寒假的调整后,建工学院的志愿者们个个元气满满。早晨7:00,志愿者们就已到达丽岙街道,穿好志愿者服,开始帮助街道阿姨做爱心早餐:摆放桌椅、洗菜、煮粥。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志愿者们迎来了迎松中小学的同学,大家一道享用了美味可口的早餐。接着,在志愿者与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志愿活动基地。温暖的春光洒在一张张美好的笑脸上,让此行变的更为丰富多彩。稍作休息后,志愿者们与小蚂蚁义工队员准备好铲子、锄头等工具乘车上山植树。山上没有蓄水的地方,只有一处出水的水源,为了接水种树,志愿者们便就地开挖小型蓄水池。由于缺乏经验,五位志愿者轮流挖了一个多小时,水池才渐渐成型。看着山上的溪水慢慢涌了进去,志愿者们挺起腰背,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随后,大家又测量了种植地的总面积,每隔1.2米做一处标记,齐心协力地在标记处挖好一个个树坑,为下次植树打下基础。此时已到下午一点,志愿者活动到此也先告一段落。

此次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仅为丽岙街道带去了关怀,同时也帮助当地义工队为春季植树做好了准备,将建工学子的青春与热情带给了他人,更为温州的蓝天白云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在今后的志愿者活动中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同学的身影,为社会奉献自己一份美好。

杜保臣 

徐露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