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家教】——习中作乐,乐中亦学[第二十四期]发表时间:2018-12-03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8年12月1日12:55,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准时于温州大学南大门集合并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锦江家园,开展此次的爱心家教活动。

下午两点,小朋友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并由志愿者们领导着开始进行点对点教学。在学习过程中,小朋友常常会遇到难题前往请教,但志愿者并不会简单报出习题答案,而是从解题的方法和思维方式出发,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以最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学习后,志愿者们拿出早已为小朋友准备好的多米诺骨牌。搭建多米诺骨牌不仅可以适当地进行放松,还能够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大家的创新能力。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助小朋友一同构造房子、大桥等各类建筑。但精美作品出现的背后,往往伴有许多次的失败。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孩子们并没有放弃,而是一步一步静下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终于,丰富多彩的多米诺图案、精致小巧的建筑,一个个天马行空的创造展现在志愿者的眼前。此次爱心家教活动也在孩子与志愿者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和小朋友都收获颇丰,小朋友们在搭建骨牌中充分运用自己的创造力与想象力,志愿者们也得以将平日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爱心家教越来越丰富的教学形式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称赞,进一步弘扬了我院志愿者精神。相信今后的爱心家教不仅会吸引更多的小朋友,还会吸引更多的建工青年志愿者前来参加,祝愿爱心家教活动越办越好。

杜保臣

宋庆龙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