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建工志愿,风雨无阻[第十六期]发表时间:2018-12-1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2018年12月9日清晨,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南门集合后,一同乘车前往丽岙杨宅,开展本周的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当地的老人及路人们准备一顿丰富的早餐。太阳还未升起,志愿者们便已经早早到达丽岙杨宅,经过简单的调整,志愿者们在当地义工的帮助下开始为老人们准备早餐。由于缺乏经验,志愿者们并不能把握切块的大小,但在做饭阿姨的帮助下,食材还是很快就准备就绪了。在煮饭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听取阿姨的意见,不时搅拌汤粥,密切注意火候。终于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桌热腾腾的爱心早餐出炉了。此时天已露出鱼肚白,志愿者们在门外搭好雨棚,开始向来往的行人发放早餐。忙碌的环卫工人也抽空来到雨棚,享用着志愿者们准备的爱心早餐。伴随着愉悦的心情,环卫工人们哈着热气再次踏上清扫街道的征程。天色渐亮,越来越多的人前来享用志愿者的爱心早餐,看着大家满意的表情,志愿者们冻得微红的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大家的努力得到了肯定。半个小时后,爱心早餐发放完毕,志愿者们收拾好场地并主动将餐具清洗干净。虽然是辛苦又忙碌的早晨,但看到自己的成果为当地老人以及环卫工人们带去的温暖,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非常有成就感。

我院学生干部组织的此次关爱孤寡老人活动,不仅仅为丽岙街道的老人以及环卫工人们带去了温暖,还使得同学们在活动中学习到了生活的经验,更让同学们在实际行动学会传递爱心,感受温暖,同时也更好地向社会宣扬了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正能量。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建工学子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为社会奉献自己一份力量。

杜保臣

宋庆龙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