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建”微讲坛】——建筑行业分享交流会[第二十四期]发表时间:2018-11-30 编辑: 浏览量:次 分享到:

为了拓展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面,提高学生对建筑行业了解的深度,2018年11月28日下午三点,建筑工程学院于7D302举办了建筑业的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讲人为温州市瓯江口新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孙决策先生,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人员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壮,建筑工程学院18级学生。

讲座伊始,孙决策先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建筑行业的有关知识。紧接着他对建筑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就业前景这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在同学们有所思有所感后,他针对建筑行业当前所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6种对策:1.强化城市规划工作;2.塑造城市特色风貌;3.提升城市建筑水平;4.推进节能城市建筑;5.完善城市公共服务;6.营造城市宜居环境。现场的氛围也被推向了高潮。最后,同学们带着思考提出困惑,孙先生也详细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思想的火花在此刻碰撞,同学们对建筑行业有所了解也有所思考。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建筑行业分享交流讲座,不仅提升了我院18级新生对于本专业的认知,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同时,本次讲座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指明了大方向,坚定了步伐,并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与发展。

崔强

王思远


  • 院长书记信箱
  • 院长有约
  • 书记接待日
  • 下载中心

    Copyright © 2011-2012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